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2023年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7

1124日,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计算机系教师支部、智能物联系教师支部联合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参观了816工程遗址。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深化党员们对党的光辉历史和艰苦奋斗历程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和党性意识。

下午13时,全体党员乘坐大巴来到了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白涛街道的816工程遗址。一进入工程内部,党员们就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这个曾经隐藏在山体内部、耗费了数万人八年时间和数亿元资金的巨大工程,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历史的见证。816工程遗址轴向叠加全长20余千米,完全隐藏在山体内部,洞内冬暖夏凉,四季恒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工程内部的各个部分,包括主洞室、道路、导洞、支洞、隧道等。党员们一边参观,一边听取导游的讲解,认真了解工程的历史背景、建设过程和战略意义。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光辉历史和艰苦奋斗历程。他们表示,通过实地参观,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的伟大和不易,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理想。活动结束后,党总支委员、院长韦鹏程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此次参观816工程遗址的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成功,让党员们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他希望全体党员能够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和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各教师党支部为了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也是加强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身临其境的参观,党员们不仅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光辉历史和艰苦奋斗历程,也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未来,人工智能学院各教师党支部还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为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贡献更多的力量。(图/肖涛、朱盈贤  文/马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