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党务干部培训会暨11月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11-17

1116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在南山校区N2210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秋季学期党务干部培训会暨11月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吴海霞主持。党总支委员韦鹏程、付仕明、肖涛,支部书记王璐、韩起云、陈璐、胡安林、马传博参加。

首先,智能物联系教师支部书记韩起云结合校、市、国三级样板支部申报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她就党支部建设的基本架构展开详细叙述,表示组织建设和队伍结构在样板支部的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要不断联结支部建设与教学科研,大力推动工作机制创新,在规划化、标准化的基础上突出支部特色。随后,计算机系教师支部书记王璐则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王璐工作室”建设的工作经验。她表示,工作室坚持党建引领,立足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紧密围绕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党建与教学科研相融合、理论与实践相融合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相融合,不断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统领、业务发展、社会影响上都取得了不错成效。她表示,将一步围绕中心工作,让支部建设更有作为。

会上,韦鹏程领学了重二师委发〔202352号《推动打造基层党建工作三项指数实施方案(试行)》,吴海霞详细解读了重二师委发〔202384号《“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工作方案》,肖涛组织学习了《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基层党建工作指导手册》,强调“三项指数”的设立和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是积极探索实现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需要,可以不断促进学院党建工作提升,各基层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方案要求,对标对表检视工作成效,确保党建统领工作扎实推进。

最后,吴海霞做总结讲话。她总结了近段时间学院党建工作,高度肯定了两个教师支部在“双创”工作中的突出成效。她对党总支和各基层党支部年终工作以及后续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学校党委“三项指数”考核方案和“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方案的学习,不断强化内涵建设,着力推动总支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以教师支部的成功经验为重要抓手,重点推动学生支部建设,着力打造更多的标杆型学生支部;三是各学生支部要在党员培养,评价导向,学风建设和业务工作上下功夫,促进基层学生支部改革,分类强化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学生党员等在科创比赛、学业成绩、课程互助等过程中真正起到带头作用,为学院乃至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图/ 马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