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建“双创”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828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在线上举行党建“双创”工作研讨会。研讨会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严国华、宣传部部长夏泽胜、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孛主讲,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霞、全体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专职组织员肖涛主持。

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霞首先强调了学校开展第二批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此次“双创”申报工作推进的整体进展情况。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孛结合二级学院党建工作实际以及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过程,从形式上对标对表、主线上逻辑严密、内容上强化顶层设计、成果上特色凝练以及注重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相融合等方面,分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详细介绍了党建示范创建的具体方法和经验。她强调,建设方案是重中之重,也是专家评审的关键,不能写得过于简单,它是一个系统的方案。在进展成效、工作经验和标志性成果这一部分,要写干货,要把获奖情况条目式的列出来,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党委宣传部部长夏泽胜从规范化、标准化和特色化三个方面谈了看法:第一,必须严格对标对表,做好规范性问题,包括标题和内容的关系和衔接度。第二,大家存在的一个共性问题是思路不清、目标不准、措施不实。第三,从特色方面来说,学生二支部出特色品牌口号“智慧科创型”, 这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他强调,要把党支部的双创与学院的科创实验室有机结合,打造属于人工智能学院特色的双创党支部。

党委组织部部长严国华肯定了前面两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指出:第一,建议各位老师要加强学习。第二,围绕当前有基础有潜力的支部来重点打造。第三,在深入学习教育部双创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和支部工作的实际进行展开。他强调,要理解双创工作的总体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提升党建质量,最后落脚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来。

与会支部书记就“双创”申报工作与三位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三位专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针对性指导。最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霞和专职组织员肖涛再次感谢三位专家的交流和指导。

此次研讨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是业务培训,也是工作推进会,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于提升学院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图 罗星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