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4

923日中午13点和下午16点,人工智能学院各教师党支部分别在南山校区N2210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践初心,担使命,做贡献”的9月主题党日活动。

智能物联技术教师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12章和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讨论学习了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分享会。支部党员同志围绕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并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

智能物联技术教师支部王伶俐谈到: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面自信,从而培养满足国家需要的学生。


计算机科学教师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第一章“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第二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内容;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支部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读书分享会。

计算机科学教师支部党员肖丽表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这部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石熙同志则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从历史脉络、理论渊源、实践基础上学习把握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冉维同志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我们推动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赋予了强大能量,我们必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我们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除了学习相关文件外,最后还讨论了本学期支部的一些活动:每一个党员教师针对自己的课程给新生录制一小段视频,介绍课程如何学习;冉维本学期开展一次关于课程思政的讲座;石熙、肖丽、王璐分享优质课程建设经验;为学生迎新活动做准备。

支部党员通过此次学习,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实践工作中运用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做好表率。(图/王璐、韩起云 /罗星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