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党员服务站举行“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理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为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讲话的精神,提高积极分子们的思想觉悟,鼓励积极分子们要投身改革攻坚、主动担当作为。人工智能学院“钱学森”党员服务站与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华罗庚”党员服务站于2022年5月31日联合举办了“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理论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徐媛老师进行宣讲,此外还有人工智能学院共计4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前,钱学森党员服务站站长就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建团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内容发放到活动群中供同学们学习,积极分子均认真阅读并准备了观后感。

活动过程中,徐媛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向积极分子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建团一百周年重要讲话的内容,并且用李大钊、邓中夏、陈延年等革命先烈的例子引发积极分子们思考“我们应该成为什么样的青年”,同学们都非常配合老师,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他强调,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

本次活动,鼓励同学们担大任、有作为,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主动担当、增长才干,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朝气蓬勃的姿态,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图文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