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 红 色 电 影,担 青 年 之 责

发布时间:2022-06-13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更好的了解我们的革命先辈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改变中国的面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工智能学院“钱学森”党员服务站于2022年5月 19日18:30在N4215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狙击手》电影观影活动,人工智能学院学生支部共3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观影活动。

在这部影片中,纯白的雪,鲜红的血,漆黑的枪,这三种颜色构成了影片的主要色彩。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能进一步了解历史,接受精神上的洗礼。在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在朝鲜处于生死存亡、我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党中央应朝鲜党和政府的请求,毅然作出”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

中国人民志愿军奉命开赴朝鲜,正是因为有了那些先辈的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生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战争的创伤随着岁月的流失似乎慢慢地抹平了,但那场战争留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印迹却永远不会消失,10余万为国捐躯的中华好儿女的英名更是永远铭记不忘。

此次观影活动历时近两个小时,所有入党积极分子都认真观看,观影结束后观影者都有所心得,大家感触颇多,深刻体会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本次观影活动不仅引导广大学生不忘荣辱,缅怀先烈,树立远大理想,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只有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才会让梦想绽光溢彩。(图/文 张爽 黎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