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3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30

527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集中学习在南山校区N2210会议室举行。全体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霞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党总支书记吴海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付仕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职组织员肖涛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5日会议精神;团总支书记黄思行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生二支部书记刘亚平领学《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二级学院党总支委员会议事规则》(重二师委发〔202065号)文件;学生三支部书记罗星欣领学《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会议议事规则》(重二师委发〔202066号)。

副院长石熙从论志向,青年当立志做大事;谈学习,青年当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说成长,青年当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话担当,青年当担负起历史重任”“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四个方面作了中心发言。

智能物联技术教师支部书记韩起云以“打开格局,回归教育本质——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为主题,从我们要思考“培养什么人”、我们要思考“为谁培养人”、我们要思考“怎样培养人”三个方面做了研讨交流。学生二支部书记刘亚平以如何做好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为主题,从因事而化,让思想引领实起来、因时而进,让思想引领好起来、因事而新,与时俱进,让思想引领活起来三个方面做研讨交流。

党总支书记吴海霞做总结讲话,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跟党走;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实效;带好队伍,努力做与学校学院沟通的桥梁。二是要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实体的能动性,做好服务产业发展的契合度;加强教师思想理论水平,努力做好人师和经师;引导教师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把握规律,提高课堂水平。三是要从严从实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师生充分了解疫情防控形势;按时打卡,做好报备。

党总支书记还对安全稳定,意识形态等问题做了研判,并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图/文  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