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两会精神,做新时代青年

发布时间:2022-04-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两会精神内容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同学们建功新时代及爱党爱国的热情。人工智能学院“钱学森”党员服务站于2022427日下午1830N4215开展了两会精神的理论宣讲。理论宣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媛老师主讲。

会议伊始,徐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两会”的基本情况。

其次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两会”的工作报告客观的讲述了我国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的成绩,清醒的认识问题,科学的判断形势,发扬民主,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2022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为三个大点:(1)看现状,有成绩,有亮点—全区经济社会呈现出经济指标保持增长,产业发展初有格局,城市管理有了突破,信访形势有了好转,党建工作富有创新良好态势。(2)看趋势,有潜力,有希望—投资在增长,消费有潜力,载体在壮大,结构在调整。(3)看问题,有差距,有压力—竞争压力在加大,内力动力不足,管理难度不小。

 


宣讲会最后,徐媛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以及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农业届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届委员会时强调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的理论思想。

通过本次两会精神的宣讲,让同学们充分了解2022两会精神,并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是非观,也为他们在入党积极分子期间的政治理论学习提供了一定的帮助。 (图/文 秦理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