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4月20和21日,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计算机科学教师支部、智能物联技术教师支部分别于南山校区N2210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奋斗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活动分别由两个教师党支部书记主持。

全体教师党员在两位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依次认真学习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优化防控举措 提高防控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发出通知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全国高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通知》等学习资料。支部党员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计算机科学教师支部陈璐谈到:接受系统、全面的国家安全知识教育非常必要,能进一步坚定了维护和践行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面对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善于用现实中活生生的例子讲好国家安全这堂思政大课,更要创新方式方法,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大家参与进来,以取得更好的效果。智能物联技术教师支部韩起云谈到: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并用好党史,要以身作则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教育学生和孩子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

在智能物联技术教师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后,学院专职组织员肖涛为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学党史,守党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回顾”的微党课。他从党章的概述、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学党章,守党章四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党章的理解。他希望全体党员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共同学《党章》、用《党章》、 守《党章》,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支部党员通过此次学习,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将努力运用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做好表率示范。(图/王璐、唐永顺  文/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