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美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参加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5:35 作者:曹涵颖 阅读:

2021年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于本月在北京开幕。5月17日下午,我校专场发布会在北京751 D-park中央大厅正式拉开了帷幕。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朱少芳副主席和熊兆飞副主席、四川美术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参与了发布会。

我校美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此次毕业设计的主题为“脉”:有“一脉相承”之意。既持续展现学校“服务0~12岁儿童成长”的办学定位,又凸显儿童成长过程中的亲子血脉关系,围绕亲子装设计语言传承与发展、亲子装创意与时尚传播、依托国际时尚前沿大背景探索亲子装设计的社会价值,力求做对社会有意义的设计。在当下这个后疫情时代中,引导学生们结合自身的亲身感悟与体验,面对我们所处的社会,探究亲子关系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并从“儿童+”研究的角度发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声音。

据悉,今年我校派出50名毕业生共89套服装,在中国时尚教育的最高平台进行展示,作品是以3-12岁的儿童为研究对象、亲子组合为特色,学生们在童装与成人装的互动设计上做了许多的探索和尝试,亲子关联性成为整场秀的亮点。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