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追寻红色印记,师生用画笔描绘心中的“红岩精神”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20:40 作者:王文鑫 阅读:

3月26日,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红岩、绘红岩、传红岩”专题采风活动。党总支书记唐先平、副书记吴国琴、专职组织员谢运洁、总支委员、师生党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师生分为3个小分队,分别前往红岩魂广场、渣滓洞、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和红岩村进行现场写生创作。在写生过程中,师生通过油画、国画、水彩画和速写等艺术方式来表达自己内心的“红岩精神”。写生现场不时有游客驻足观看,现场一片赞扬之声。

此次专题采风活动是美术学院党总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师生在学习“红岩精神”的基础上,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自己心中的“红岩精神”,把“红岩精神”的内涵通过艺术的形式更为直观的表达出来,纪念那一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学习革命志士为革命、为祖国、为人民牺牲一切的坚定信念,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传承“红岩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自己的思想受到了洗礼,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牢记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在今后的艺术创作道路上继续“用中国艺术,绘中国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