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思佳老师荣获第六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二等奖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11 15:13
  • 点击数:

7月6日-8日,由重庆市总工会、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重庆工商大学承办的第六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市50所高校的181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决赛。我院青年教师刘思佳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荣获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组二等奖。

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要求高、难度大,竞争激烈,为我市高校教师比赛中含金量最高的大赛。本次大赛分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组四个组别,每个组仅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大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大部分组成,其中:“教学设计”环节需由参赛选手提供参赛课程的20个教学片断设计;“课堂教学”环节由选手在赛前从20个教学设计中随机抽取并现场进行教学展示。

刘思佳在赛前投入了大量精力进行认真准备。她在指导团队的帮助下,针对参赛课程大纲及各章节的重难点的确定,教学目标的设定、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对象的分析、教学案例的选取、教学方法的优化等逐一进行了反复研讨、精心打磨。在现场比赛中,面对来自其他高校的42名选手,沉着应对,充分展示了一名优秀青年教师的风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以参赛为契机,推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专门组织了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技术大赛,开展了校内选拔。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组建工作团队,制定工作方案,帮助参赛教师精心准备。

本次比赛结果,已经激发我院更多青年教师更加重视教学工作,不少青年教师表示将以刘思佳老师为榜样,厚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情怀,秉持“锲而不舍、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发扬“勤奋务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苦练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教学技能,为提升教学质量夯实基础。(文/刘亚平)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