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张艳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02 15:58
  • 点击数:

3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艳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就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程建设等进行工作指导。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做好一个规划,加强五项建设”为题汇报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思路。参会人员着重围绕思政课程质量建设、实践环节教学改革、形势与政策课程实施以及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分中心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和研讨。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意见。

党委书记张艳认真聆听大家的发言,就相关问题同与会人员积极互动讨论,对工作推进给予明确指导。她在总结会议时明确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繁重的发展压力,希望马克思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四五”期间要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工作目标,抓住机遇、用好政策、努力工作,力争建设重庆市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艳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围绕党总支建设、思政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分中心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以及内部治理等六方面,厘清发展思路,盯住建设目标,落实工作举措,有序推进实施,持续取得突破。她强调,在2022年,学院要按照提出的工作思路和计划抓好落实,特别是在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分中心建设上要有新进展,在理论研究阐释等方面要有实质性突破;要加强实践探索,对思政理论实践课薄弱环节破题;要对照巡视整改要求,优化“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实施。最后,她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四个“抓落实”来推动发展:一是要真抓实干抓落实,对学院建设发展要全面规划,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二是要依靠师生抓落实,要注意调动马院教师队伍的内在驱动力,用好兼职师资力量;三是协同育人抓落实,鼓励教师参与学生成长指导,做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育人;四是开放思维抓落实,以开放心态创新理念办好马院,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文/王凡  图/张立)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