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足迹 深入学习党史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铜梁、潼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修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25 14:35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好融入思政课教学。4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前往铜梁区邱少云烈士纪念馆、潼南区杨闇公烈士陵园和杨闇公旧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修。

活动首站,全体教师来到铜梁参观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和精彩解说下,老师们驻足细观了照片、烈士遗物等珍贵史料,详细了解了邱少云烈士的苦难身世和伟大革命事迹,现场老师被邱少云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邱少云烈士‘纪律重于生命,用生命诠释忠诚’的事迹深深震撼了我,靠得住、顶得起、过得硬、容得下的脊梁精神,我们要永远铭记和传承。”教师王凡参观后感叹道。

活动第二站,全体教师前往潼南瞻仰革命烈士杨闇公。首先,老师们拜谒了杨闇公烈士陵园,全体党员教师在党总支书记黄邦道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烈士敬献了花篮鲜花,表达了对烈士的崇高敬意。随后,老师们参观了杨闇公旧居,学习了杨闇公光辉战斗的一生,全体教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修,促进了全体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了思政教师的使命担当,丰富了思政教学的内容题材,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思政课堂、深入师生头脑。(图文/熊月红)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