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观看电影《天地之间》引起热议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10 11:11
  • 点击数:

传播扶贫故事,传递扶贫力量,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思政教师弘扬脱贫攻坚楷模的崇高精神,宣传脱贫攻坚英模感人事迹,5月8日,学院教师代表集中观看脱贫攻坚题材影片《天地之间》。

电影《天地之间》以奉节县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扶贫干部和感人故事为原型,通过高度提炼进行艺术创作,突破以往同类型电影的严肃风格和主人公高大全的荧幕形象,故事诙谐幽默又不失深刻,平实感人中不失高度,生动鲜活,有血有肉,平实感人又不失高度,泪点与笑点交织。

观影结束后,参加观影活动的党员教师代表结合观影感受和工作、学习实际情况作了积极发言。

教师一支部书记郭玉娟说到,扶贫需要真抓实干,需要结合具体区域,发挥地方特色。要带着创新思维去扶贫,才能切实调动起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贫穷的状况。当然,这一切首先都离不开一线脱贫干部的忘我奉献,这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并积极落实到我们的具体工作中。向奋斗在脱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党员教师王文喆谈到,《天地之间》把青春融入脱贫,把励志融入攻坚,既看到脱贫攻坚对贫困乡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又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这部电影让我看到了年轻一代只有把青春融入民族大业,把自己的志向和国家意志统一起来,才能真正完成自我成长,才能让青春实现价值最大化。自己作为年轻一代,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面对乡村振兴这一新一轮的重大战略。希望自己也可以像他们投身脱贫攻坚那样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宏伟大业中来,用真诚和才华宣传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振兴,为伟大的民族复兴继续贡献力量!

党员教师徐媛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贫穷是人类社会的顽疾,反贫困始终是古今中外治国安邦的一件大事。”扶贫不仅是保障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物质方面富足,更需要解决扶贫地区人群志与智之根本性痼瘴。身为党员同时也是思政课教师,要明确自己的职责与担当,引导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救治等、靠、要等精神贫困“慢性病”;要立志高远,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结合起来,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社会;要积极参与扶贫、扶志、扶智行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助力乡村振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献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图  王凡)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