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丹东参加广西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举办建党百年理论创新研讨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15 13:35
  • 点击数:

2021年6月12日,由广西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西国际共运史学会及中共北海市委党校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党的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在市委党校召开。来自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党校、东北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西华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广西区内外几十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教师代表等80多人参加会议。

此次在北海举行学术研讨会,既是落实中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又是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的理论研究盛会。以此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党史教学与研究的水平。并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开幕式后,研讨会正式开始,进行主旨发言和大会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党的理论创新”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是我们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也为我们深入开展党史研究宣传、推进党史党建学科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百年一遇的历史机遇中,要讲好党史故事,以更好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研讨会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收录集结成册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党的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集》,作品政治站位精准,观点新颖独特,分别从不同角度和各个层面深入浅出阐析,回顾并总结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与宝贵经验,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推动了深入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段丹东参加了第二小组讨论,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和发展的路径》为题,发表了观点,认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十分注重党内民主建设,将其作为自身建设的重大课题。经过近百年的艰辛探索与实践,党内民主建设取得了重要成果,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内民主建设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仍存在一些现实困境,为此,应该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和发展,一是要完善党内民主制度,有效落实党内民主;二是要狠抓基层民主建设,增强党内民主意识;三是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民主权利。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