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学院举办科研项目申报专题培训讲座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29 11:31
  • 点击数:

11月26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代金平院长应邀来我院开展科研项目申报专题培训讲座,全院教师参会,院长助理郭玉娟主持了讲座。

代金平教授是重庆市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知名社科专家,主持过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本次讲座他主要与全体教师分享了他本人多年来主持、主研的国家及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项目的经验,并以自己的国家社科重点项目申报书为例,耐心细致地向全体老师讲授了科研项目申报中的注意事项,科研项目构思中存在的种种误区。他谈到,在科研项目的申报过程中,前期选题至关重要,选题应从项目管理单位提供的选题指南中去努力破题,并且应具有较强的时代价值,同时结合当前研究热点认真考量;另一方面论证依据要按照学科分类,注意论证的逻辑框架。代教授认真细致的讲解过程让整个讲座气氛活跃,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学术讲座结束后,继续举办了国家级项目申报书诊断会,代教授与我院明年申报国家级项目的博士们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和面对面交流,逐一对他们的明年即将申报的国家级项目申报书进行了评述指导,给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对科研项目的申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培养教师们的科研创新能力大有裨益。(文/图  张立)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