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备课凝智慧,通力共话筑课堂——我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9-27 16:16
  • 点击数:

9月27日上午,我院在南山校区2215会议室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教务处处长马正兵、宣传部副部长张圯姣、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承担“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的兼职教师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郭玉娟主持会议。

会上,郭玉娟介绍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在选用统编教材、创新教学方式、规范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课程负责人杜虹就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主题选取、开课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随后,各专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负责专题的教学理念、教学思路、教学重难点、教辅资源、教学方法等。

马正兵在认真听取“形势与政策”课改革举措和各专题备课情况后,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前期相关准备工作,并对“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价值引领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形势与政策”课的价值引领功能,让“形势与政策”课成为学生坚定信仰、增强使命感的“关键课”。二是课程内容方面,要精选精讲精练,确保课程内容的时效性、准确性、针对性,突出重点、聚焦难点,深刻领悟“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在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上下功夫。三是教学组织方面,要创新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联动各方资源形成合力,探索打造虚拟教研室,丰富“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组织形式。

本次集体备课会,为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增强课程育人实效。(文/何红杏 图/王琦颖)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