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校外专家指导市级一流课程建设申报工作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16 15:14
  • 点击数:

为推动学院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7月15,我院“概论”、“纲要”教研部分别在N2215会议室举行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会议分别邀请重庆交通大学黄丹副教授、重庆师范大学孔庆茵教授作指导,相关教研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教研部主任陈磊、芦智龙分别主持会议。

上午,黄丹副教授在“概论”教研部作了经验分享。她分享了重庆交通大学“概论”课申报一流课程经验,围绕课程基本情况、教学理念、教学团队、课程目标、课程特点、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资源、教学环境及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课程建设下一步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指导。

下午,孔庆茵教授在“纲要”教研部作了经验分享。她对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授课程的建设情况及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实施举措作了简要介绍,展示了申报市级一流课程申报书、说课视频、教学实录等内容。会上,她还结合我院办学定位和课程建设实际情况与申报团队成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对我院启动的市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给予了技术性指导意见。

交流会的召开既是学院一流课程建设的阶段性总结,也为进一步推动学院一流课程建设明确了努力方向。下一步,学院将对标申报要求、聚焦打造精课、凝聚全员合力,推动思政课建设质量迈上新阶段、实现新超越。(文/陈磊 芦智龙  图/张立)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