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走出去、请进来”质量提升策略,努力打造新时代思政理论课金课 ——马院教师赴重庆邮电大学开展课程教学交流学习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14 16:19
  • 点击数:

 

深入贯彻请进来质量提升策略,努力打造新时代思理论课金课                

       ——马院教师赴重庆邮电大学开展课程教学交流学  

   

2019年5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研究部主任许子渝、副主任芦智龙一行6人赴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程教学交流学  

                   

首先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副院长向我院教师介绍了其“教研室+研究中心+实践教学”的办学情况,并对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师资引进与培训交流等作了简要概述。随后,李俊斌和郭海成两位主任分别介绍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个教学研究部的师资结构、学时分配、课程设计、学生心理、专题教学、集体备课等情况。其他与会教师则就课堂互动环节、教学时间分配、雨课堂建设等作了坦诚分享。  

                   

我院芦智龙主任在介绍了本院“网络+课堂+实践”三位一体浸润式教学特色后,就教研部现阶段的课程建设、集体备课制度、实践教学、学生党员服务站等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他还对现场教学与地域文化特色的结合、微视频及微教案制作的新要求等问题发表了看法。随后,许子渝主任就课程教学和教材处理问题与郭海成主任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赞同:教学形式和表述方式需要创新,以增加课堂教学的亲和力与针对性,但也应该与教学内容相一致。此外,我院其他教师还结合自身兴趣与关注点,与对方教师代表详细探讨了课题申报、课程思政、资源共享等内容。  

   

课程教学交流结束后,双方一致认为:作为邻居兄弟院校,应加强沟通交流,建设资源共享平台,共同发展。通过本次活动,我院教师也充分认识到:互访交流有助于彼此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和工作成效,大家普遍觉得收获很大,对改进学院的教学工作,打造新时代思政理论课金课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通讯 军峰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