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2017年第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7/03/22 10:13:32 属于:动态传真
   

3月21日下午,我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召开了党委中心组2017年第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本次学习由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

全国政协委员、校长杜惠平介绍了全国“两会”相关情况,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他说,《报告》指出要发展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国家现代化,这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希望学校全体干部、教职员工能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结合学校、部门、本职工作积极思考、敢于作为。

党委副书记聂鹏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他说,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意见》明确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提出了要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等,是新时期加强和改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聂鹏还就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相关作了强调,提出明确要求。

党委宣传部部长余业君就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责任主体、责任清单、责任落实、责任追究等作解读学习,并对意识形态工作后期工作作了布置。

党委书记邹渝最后对学习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一是要高度中心组学习,通过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二是要讲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用于指导工作、指导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