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2022年度秋季学期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推进会议

2022年10月24日 10:06 来源: 浏览:

1020下午学校2022年度秋季学期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推进会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校长万书辉、副校长江净帆、副校长陈忠飞、副校长吴海霞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十四五”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方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就2022年秋季学期学科建设和科研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安排。江净帆围绕三级监控机制、学科建设动态报送首轮峰原启程计划验收、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和学术诚信等提出了详细指导意见。陈忠飞、吴海霞分别就申硕核心指标情况发表了各自看法,并围绕经费收入争取、经费使用监管、学生规模优化、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等方面要求作了进一步强调。

最后,万书辉作了总结讲话。首先,他从全市教育系统对于申硕的布局国家对于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政策和学校自身未来发展压力三个方面就申硕必要性进行了详细分析;他指出,申硕是学校发展必由之路,是我们绝不放弃的目标,但对标申硕我们仍有差距,要科学规划“起跑、加速、冲刺”各阶段任务,力争在2025达到申硕目标。随后,他就学科建设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安排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学科建设基础逐渐夯实平台建设的水平有所提升项目获取能力明显增加标志性成果持续增长,建设氛围逐渐呈现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良好状态他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不足,目前我们在面上指标达标、二级学院的能动作用发挥、学科点难点攻克方面仍然存在短板和挑战,要加强重视从三个方面发力:是坚定申硕目标。对标对表加强监测,坚持实事求是科学把握工作推进节奏和申硕时间节点;要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到学科建设申硕目标两个绝不放弃要深化学科意识。要深刻认识到学科建设学校发展的必要性,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学科带头人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强化学科意识。要细化工作举措。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面上指标,全力推动学生规模、师资队伍建设、经费收入等问题对标解决。科研处学科办要抓好统筹吃透政策做好研判,落实好三级数据监测,加强保障、服务和指导能力,协同相关部门一同推进。二级学院要在补短板建队伍抓运行上着力,正确处理学院与学科学科与专业教学与科研个人科研与学科科研“四大关系”;要加强重点难点问题排查,力争产出更多大成果大项目。


上一条:学校喜获重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发展研究奖 下一条:学校组织召开申硕工作专项研讨会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