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学校组织召开申硕工作专项研讨会

2022年10月19日 14:34 来源: 浏览:

10月17日下午,学校申硕工作专题研究会在南山校区办公楼513会议室组织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张艳、校长万书辉、副校长江净帆、陈忠飞、吴海霞出席会议,科研处(学科办)、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负责人就申硕政策、数据测算、工作进展、难点问题、推进建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与会领导分别围绕申硕难点问题和制约性短板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有效应对举措。

在充分听取工作汇报及研讨意见后,万书辉指出,当前学校发展的目标之一是要力争2026年成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本次研讨会意义重大,既分析诊断了目前申硕突出难点,又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思路与举措,为申硕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要求,下阶段的工作要在补短板和强特色上下功夫,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重大横向项目、高层次获奖等方面上精准发力,加快完善动态监控机制,压紧压实二级学院建设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和申硕工作进程。

最后,张艳作了总结讲话,就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和申硕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意见。一要加深认识,坚定申硕目标不动摇。要深刻认识到申硕既是学校提高办学层次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高学校内涵建设质量的重要载体,更是我们二师人心中的梦想,符合高校发展的阶段性规律,申硕目标要毫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二要稳中求进,合理把握申硕进程。要实事求是,从学校实际情况出发,从全校教职员工切身利益出发,不能拔苗助长、不能冒进、不能保守、不能给学校发展带来后续遗留问题,科学合理把握申硕时间节点。要牢记法乎其上得其中、法乎其中得其下的道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申硕,对照2025年达标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指标、落实分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三要夯实基础,着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以申硕目标为牵引推动学科建设高速发展,大力实施学科建设“六大行动计划”,持续用力、稳扎稳打,通过3—5年建设周期,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办学质量内涵。四要紧盯难点,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抓紧制定并出台学校“三定”工作实施方案,推动人事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加大专任教师聘用的规划和力度,拓展多种渠道补充师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数据测算,及时研判分析,做好年度任务目标分解,坚定不移朝着既定目标努力推进。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度秋季学期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到新闻与传播学科开展申硕专项调研工作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