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关于开展征集2021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外语专项”选题征集工作的通知

2021年05月07日 09:16 来源: 浏览:

各单位、部门:

2021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外语专项”即将启动,为进一步提升选题质量,现将选题建议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和方向

(一)今年的选题可参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1年度课题指南”、“2021年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年度项目选题指南”,关注国内外外语类科研前沿话题。基础研究要着力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二)在选题方向上,结合新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和高等教育发展要求,可以在前几年外国文学、语言学、翻译学、文化学等范围基础上进行适当拓展。如:新时代课程思政融入外语教育创新研究;外语学科核心素养与课程设置研究;新时代小语种人才培养模式与学科建设研究等外语领域内确有研究价值的其他课题。

二、申报要求

(一)申请人需填写《2021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外语专项)选题征集表》(见附件),发送电子文档至指定邮箱:dep_kyc@cque.edu.cn,文件名“张三+2021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外语专项)选题征集表+手机号码”。由科技处审核后统一盖章报出。

(二)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517日之前,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瞿老师 联系电话:61638817

邮箱:dep_kyc@cque.edu.cn

地址:南山校区办公楼202室

附件1:2021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外语专项)选题征集表

科技处

2021年5月6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全民科普知识挑战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