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我校教师在食品科技领域国际顶级刊物《Food Chemistry》成功发表研究成果

2021年11月01日 08:50 来源: 浏览:

       近日,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熊政委博士在食品科技领域国际顶级期刊《Food Chemistry》(中科院农林科学类1区,TOP期刊,影响因子:7.514)上成功发表题为“Simultaneous detection of aflatoxin B1 and ochratoxin A in food samples by dual DNA tweezers nanomachine”的研究性论文,这也是我校首次以第一署名单位在该刊物上发表研究成果。

       据悉,该研究构建了一种双DNA镊子的纳米机器用于一步同时检测食品中的黄曲霉毒素B1(AFB1)和赭曲霉毒素A (OTA)。双DNA镊子被霉菌毒素的适体锁定,导致荧光信号“关闭”。在AFB1和OTA存在的情况下,适体可以与其相应的目标物结合,导致DNA镊子的“打开”和荧光信号的“开启”。该研究成果为同时快速检测食品中的AFB1和OTA提供了一个新的方法。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计算机视觉国际大会上发表学术论文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