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日下午,根据近期市纪委监委区域协作工作要求及今年工作任务重点,市属高校纪检监察区域协作第三协作组第2工作小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重庆理工大学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娟、重庆邮电大学纪检干部程恺作为小组成员来校指导并交流了近期相关工作,学校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有两项议程,首先周波同志向协作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近期纪检监察工作的情况做了具体汇报。三所学校就“重点项目、关键环节的监督”等方面工作开展了经验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学习借鉴。

其次,周波同志向协作组汇报了我校纪委对于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先是根据会议的三个工作清单,梳理了本单位的落实开展情况:一是针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清单,从强化责任落实、深化教育引导,提升执纪能力等方面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针对纪委工作的清单,通过拟定政治监督清单,加强监督力度、强化纪律建设等方式全面提升我校纪检监察监督质效;三是针对近期主要工作清单,从清廉学校建设、作风建设、工作协作机制制定、破解难题及教育整顿等重点环节确保部门工作有序开展。再者,汇报了我校纪委对重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阚吉林同志和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屈锐同志的讲话学习情况,通过逐一对照阚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最后,王娟同志指出,市纪委监委成立市属高校纪检监察区域协作组,其目的就在于各校之间能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经验交流,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二师各项工作扎实有序,要想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继续突破,在审计、巡察等部门的前置端口需持续充分发挥作用,学校各部门之间要加强贯通协同,进一步畅通线索渠道,共同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许巾/图: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