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27日上午,纪检监察室召开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交流会,主要就三起发生在教育整顿期间顶风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周波同志主持。

会上,周波同志通过分享三起纪检监察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传达教训警示,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对纪检监察室全体成员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增强规矩意识,学会把握“度”。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在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上做标杆,走在前。“度”来源于学习,要多读书、多看案例,总结经验,以案明纪,绷紧内心的弦,保持头脑清醒,不踩纪律红线,不犯低级错误。二是要加强“八小时外”自我约束,主动净化三圈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严格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以案为鉴,自觉维护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形象。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要在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提高警惕,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突出问题露头就打,对违纪违法现象“零容忍”。

随后,纪检监察室全体成员围绕周波同志的案例分享交流发言,分享自己看法。高燕同志指出,我们要通过不好的行为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以这些反面典型为镜子,强化对自身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正确理解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整顿活动中严管与厚爱的关系,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学校中心工作。邓秋灼同志认为,从通报的三个案例来看,酒驾醉驾的背后都隐藏着违规吃喝,收礼送礼等问题。这启示我们,要注重从一些小事小节入手,紧盯不放,追根溯源,对风腐问题精准纠治,坚决清除隐藏在人情往来背后的腐败。许巾同志认为,纪检监察干部的自我约束至关重要,要主动净化“三圈”,在人情交往中分清界限、把握尺度、守住红线,真正把讲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周波同志做出会议总结,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在这次教育整顿中自觉接受政治上的洗礼、作风上的检视,在行动上自觉看齐,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我们在纪检监察岗位上锻炼的品质,将受用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