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知联会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交流会
新闻作者: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资料来源:党委统战部

根据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2022年第三次集中理论学习安排以及疫情防控要求,11月10日晚上8点,我校知联会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线上交流会。会议由知联会会长、图书馆(校史馆、档案馆)馆长陈军主持,常务副会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熊裔,副会长、人工智能学院教授杨华千等26名会员参加。

会上,会员们结合本职工作、专业方向,围绕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参政议政等,就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体会。有的从“人民”一词的出现频率开始,讲到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有的总结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表述、新要求;有的从教育、科技、人才的角度切入,谈到高校教师应当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有的通过党的自我革命,呼吁大家以德立身、以身立教,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有的从复杂的国际国内局势角度切入,分析了中外合作办学应当注意的问题;有的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剖析了“中国式现代化”对教学工作的启示;有的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高度分析了培养优秀外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的必要性;有的从科学技术创新的角度出发,阐述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性;有的谈到如何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把“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落实到位;有的从文化自信的视角出发,谈到要加强课程思政和理想信念教育;有的站在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的高度,立足学科优势和专业背景,表达了打造示范教育剧三部曲的坚定决心;有的结合“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谈到要创新人才培养举措,为学生服好务,让学生既有良好品德,也有过硬技能。尽管会员们的视角各有侧重,但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振奋人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陈军充分肯定了会员们的发言,认为会员们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本职岗位,分享的心得体会站位高、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强,同时指出会员们要充分发挥学术背景、专业优势,聚焦国家关心、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开展服务、建言献策,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献智出力。在当前疫情十分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应对风险,聚焦学校中心工作任务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图片作者
上一条:我校民进支部组织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九三学社支社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