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服务0-12岁儿童成长”办学特色,加强儿童特色科教融汇平台建设,依托“重庆市儿童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应用研发平台,儿童教育研究院组织儿童特色工作室导师以项目为牵引,以校园联动为动力,助推工作室挂牌入驻幼儿园开展项目实践研究,取得显著成效。

2022年,儿童教育研究院组织儿童特色工作室导师立项6项附属幼儿园专项课题,开展幼儿园特色课程资源开发研究。2023年,“言传”儿童双语科普和“悦动”儿童体质健康发展工作室挂牌入驻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直属幼儿园;“山火”儿童应用戏剧工作室、“乐意”儿童新兴体育工作室挂牌入驻科学城附属第一幼儿园;“星声”儿童语言艺术工作室和“元超”儿童数理思维发展工作室挂牌入驻科学城附属第二幼儿园;“元晋”儿童启蒙教育工作室、“敏达”儿童社会情感学习工作室挂牌入驻鹿鸣幼儿园。工作室导师带领本科学生深入幼儿园开展课程资源开发、优秀案例收集和特色课程教学展示等,得到幼儿园师生和家长的好评,提升了导师的应用研发能力和本科生的科研创新能力,为地方幼儿园特色办学提供了智力支持,为学校建设富有儿童特色的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增彩。

副校长江净帆参加工作室入驻直属幼儿园挂牌仪式

儿童教育研究院组织工作室到学校直属幼儿园举办开题报告会

江净帆参加工作室入驻鹿鸣幼儿园挂牌仪式

儿童特色工作室入驻挂牌科学城附属第二幼儿园

儿童教育研究院组织工作室到科学城附属第一幼儿园举办开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