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评审结果公布,我校推选作品《场馆里的思政课——传承闇公精神 担当青年使命》荣获本科组全国二等奖。作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龙奉、李莎指导,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刘凯、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张兰姗、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学生程诗怡共同创作。

微课以“传承闇公精神 担当青年使命”为主题,共分为《少年不坠青云志,追求真理干革命》《善用批评促团结,民主生活会留佳话》《大义凛然舍小我,磨灭方休浩气存》《薪火相传永奋斗,不忘初心向未来》四个篇章,以闇公日记为主线,讲述了杨闇公的人生追求、成长心路、英雄事迹及其对于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深刻启示。

近年来,学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有效推动思政课质量提升。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立德树人取得的新成效。接下来,学校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为遵循,扎实推进思政课建设,切实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