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学校在南山校区行政楼321会议室召开三月校督导工作例会,副校长吴海霞出席会议,教务处、通识教育部、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负责人及校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首席督导李跃文主持。

会上,校督导围绕开学初的课堂检查及教风学风情况进行了总结,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重点就新开课、开新课及外聘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教务处、通识教育部负责人回应了督导反馈的问题,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教学管理、教学理念转变等提出了建议;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新学期部门工作计划,重点就审核评估、分类评价、内部质量监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吴海霞做总结讲话,她对新学期校督导的巡课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职能部门认真梳理督导提出的问题和给出的建议,加强信息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并对本学期督导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立足数据分析,提高督导工作的针对性。校督导要认真研究上学期课堂教学质量报告内容,对不同教师、学生及课程的分数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对重点关注对象做好精准督导;二是优化反馈机制,提高督导工作的及时性。要通过质量简报、回音墙等手段强化质量信息的传送与反馈,优化中间流程,将督导的质量反馈第一时间传达到课程,落实到教师;三是突出整改效果,加强后续追踪。要注重对整改成效的监控,做好定期跟踪,形成长效机制,助力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