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第8次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即将出版发行的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的作序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等述职报告时的重要要求,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9日会议和复信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2月28日会议和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有关工作。

党委书记黄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为即将出版发行的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的作序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抓好干部理论武装工作。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切实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学校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抓紧抓好。要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培训,通过制定培养方案,不断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要严格干部监督管理,加强纪律作风教育,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要加大对干部实践锻炼,有意识引导年轻干部参与到一些急难险重的重点工作、重大任务、中心工作当中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要一体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等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求,聚焦关键领域和重大需求,瞄准学科专业方向,扎实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更好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复信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精神,切实抓好中外交流工作,推进文明互学互鉴,促进民间友好往来。要做好外籍教师、来华留学生服务工作,切实增强外籍师生的认同感、归属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党建统领,认真组织开展好即将进行的集中性纪律教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抓好“大思政”建设工作,深入实施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统筹推进“五育并举”,有序开展科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青少年读书等行动。持续深化改革,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教育评价改革、师范院校评价改革和“三攻坚一盘活”、政企分离、数字化改革等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两个先行先试、三个有组织”部署要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抓好“四新建设”,加大重点平台、重大项目培育建设,推进成果转化。

会议审议了“学校2024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要点”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