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切实加强我校与黔江区校地合作,11月20至21日,党委书记黄晏一行到黔江考察调研,与黔江区委书记徐江交流校地合作事宜,看望慰问我校派驻黔江区驻村第一书记。黔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毛立新及区级有关部门、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学校组织部、对外合作处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2023年5月,我校派出向君、朱家明、吴叶宽三位同志分别派驻黑溪镇胜地社区、白石镇鞍山村、太极镇石槽村担任第一书记。半年来,他们转变角色,第一时间融入当地,积极开展工作,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好评。

黄晏逐一走访派驻干部驻地,关心他们的衣食住行,听取他们的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解他们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希望他们加强学习,过好语言关、生活关、政策关、方法关,尽快融入乡村,要履好第一书记责任,全心全意服务乡村,要尽最大可能发挥优势,助力乡村发展。

黄晏对黔江区委区政府、科技局帮扶集团对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干部的关心帮助,对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下一步二师将主动担起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帮扶工作。同时发挥二师所长,深化与黔江区合作,助力黔江乡村振兴和教育高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