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下午,我校与云阳县人民政府校地战略合作工作推进会在云阳县职教中心东城校区举行。云阳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李保宣,县委教育工委委员、考试中心主任朱可,我校对外合作处、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可主持。

李保宣代表云阳县委教育工委、县教委向我校对外合作处处长李家智一行表示欢迎,感谢我校一直以来对云阳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强调以下三点,一是不断提高校地合作新认识。紧抓校地合作和改革试点的发展机遇,在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云阳经验”的同时,促进二师教科研在云阳实现成果转化。二是着力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和清单化项目推进机制,围绕双方协商制定的2023年重点任务,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合作取得实效。三是努力实现校地合作新突破。积极探索新的契合点,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进一步提高合作的带动力、影响力,促进校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努力打造高校服务地方建设、地方支持高校发展的校地合作典范。

李家智代表学校感谢云阳县教委的热情接待,认为云阳县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合作积极性高、主动性强,双方合作成效明显。他希望在接下来的合作中,校地双方一是要精准对接合作项目。对照重点任务,根据实际情况,优化项目清单,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序时推进各项合作项目,确保落地见效。二是要不断优化合作路径。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等契机,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思路、领域和方式,促进双方合作取得新的突破。三是要全力做精合作成果。紧扣师范生培养机制和国家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两个方面,努力打造示范亮点,成为合作典范。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深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建设,积极探索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深化校地合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