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2024年寒假新加坡实地学术课题项目报名通知
日期:2023年12月13日 16:18

2024年寒假新加坡实地学术课题项目报名通知

 

为丰富我校学生境外学习经历,拓宽学生国际视野,积累学术实习实践经验,学校与合作伙伴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重庆分公司(以下简称“新东方”)拟合作开展2024年寒假新加坡实地学术课题项目报名及推荐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项目背景

 新加坡市(Singapore City)是新加坡共和国的首都, 位于新加坡岛的南端,是世界上重要的港口和国际金融中心。作为世界四大金融中心之一,被《环球金融杂志》评为亚洲第一富裕、世界第三富裕的国家。

新加坡在生物医药、环境与水技术、互动与数字媒体技术等多个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上居于世界前列,新加坡在绿化和保洁方面的效果显著,故有“花园城市”的美称。

项目由官方教授专业课程、名校探索、名企及机构参访、学业课题汇报展示等模块组成。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在职教授及讲师授课。学员将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进行高校探索,感受新加坡高等教育环境及学习氛围。另外项目将带领学员前往新加坡知名企业、机构进行参访,帮助学员提升眼界,培养创新思维及科学实践方法,加深对学科及行业的认知,探索发展与机遇,拓宽学生视野、培养综合思考能力。

二、项目安排

官方讲授,沉浸式体验名校课堂: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该领域的教授主讲,为学生带来专业、前沿的专业课程,通过小组讨论、调研、方案汇报等形式帮助学生更好掌握课题学习内容。

新加坡名校探索,享誉盛名的教育系统:新加坡作为亚洲教育水平的引领者,具有完善的教育体系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学员将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高校探索,感受新加坡高等教育环境并于在校学长交流。

新加坡知名企业机构参访,拓展眼界与思维:项目将带领学员前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渣打银行总部、新加坡重建局、资源永续馆进行参访,帮助学员加深对学科以及行业的认知,了解新加坡生活、就业的相关信息,拓展国际化视野。

三、项目收获

1. 体验与众不同的西方大学上课模式,在纯正的英语环境中提升自己的英文水平,从日常生活到学术、考试;

2. 了解多元文化风土人情,结交外国友谊,开拓眼界;

3. 丰富自己的课余经历及海外经历(更适用于以后有志于出国深造的同学);

4. 大学官方培训证书、优秀学员有机会获得推荐信。

四、项目概况

项目主题

项目时间

项目天数

项目费用

新国立:国际金融与投资风险管理

1 21 -1 28

8 7

 

17800

新国立:商业分析与企业战略决策

1 28 -2 4

 

8 7

 

17800

南洋理工:新媒体时代下的传播技术与发展

2 18 -2 25

 

8 7

 

17800

说明:

1. 实际日程可能有调整,以开课前最终课程安排为准。

2. 如酒店产生单房差或市场较高的价格浮动项目费可能会有细微调整,详情以签约合同为准。

五、申请条件

1. 我校全日制年满18岁的在读本科生(应届毕业生除外);

2. 热爱祖国,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学习优秀,无违纪记录;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4. 具备一定英语交流及学习能力,有四六级合格成绩即可,如无成绩需通过电话面试。

6. 报名截止日期:20231220日。

六、费用说明

项目费用包含:

1. 课程:大学课程、机构参访;

2. 证书:大学官方培训证书、部分学员推荐信;

3. 导师:行程中活动期间的陪同服务;

4. 交通:行程中 8 天当地用车;

5. 住宿:7 晚当地四星级酒店,双人间;

6. 保险:旅行意外险;

7. 其他:如产生单房差或酒店价格浮动整体项目费可能会有细微调整,可以实际签约合同为准。

 费用不含:

1. 往返机票:根据项目组建议,自行购买往返机票;

2. 港澳通行证及签注费用:项目组指导学生统一办理新加坡签证(300 /人);

3. 早午晚餐:三餐费用自理,学校食堂或参访周边美食中心;

4. 其他费用:境外通讯、个人花费以及上述包含以外任何费用。

七、报名流程

 请于1220日前填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实习)项目申请表(详见附件1),并提交至产教融合大楼B419邱老师处;

八、校内受理单位及联系方式

单位:国际学院

地址:南山校区产教融合大楼B419     邱老师 1042128297@QQ.com

欢迎对项目感兴趣的同学添加QQ群:981346799,以便了解更多详情!

九、常见问题

Q:参与项目是否需要办理护照?

A:参与本项目学生需持有有效护照,没有护照同学请及时办理,护照有效期只剩6个月或不足6个月的需更换新护照。

Q:签证办理和机票购买怎么处理?我可以自己购买吗?

A:签证办理和机票并未强制一起购买,学生可以比较到底是团队便宜还是个人渠道购买便宜,所以哪一种方式购买均可以。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国际学院

20231211

 

附件1: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实习)项目申请表

附件22024 寒假新加坡实地学术课题项目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