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2024寒假香港大学实地学术课题项目报名通知
日期:2023年12月13日 16:17

2024寒假香港大学实地学术课题项目报名通知

 

为丰富我校学生境外学习经历,拓宽学生国际视野,积累学术实践经验,学校与合作伙伴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重庆分公司(以下简称“新东方”)拟合作开展2024年寒假新加坡实地学术课题项目报名及推荐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项目背景

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是中国香港的一所综合性国际化公立研究型大学,有亚洲“常春藤”之称。校训为 “明德格物”,对应拉丁文为 Sapientia Et Virtus。香港大学 1911 3 30日正式注册成立,其前身为香港西医书院,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香港大学自创校以来始终采用英语教学,其学术研究多可与欧美无缝对接、良性互动,也得益于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以医学、商科、人文、政法等领域见长的香港大学都是中国高等教育界一面独特的旗帜,享誉亚洲乃至世界。

香港大学 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第 26 位,2024QS 亚洲地区大学排名第 4 位。泰晤士 2023 年世界大学排名第 31 位。

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HKU SPACE) 直属于香港大学,自 1957 5 月正式创立,历经六十余年发展,成为与纽约大学、伦敦大学齐名的全球三大专业人才培养机构之一。学院提供涵盖 23 种不同学科、不同程度的兼读制课程及全日制海外学位课程,分别由下属的金融商业学院、人文及法律学院与生命科学及科技学院主理。香港大学 SPACE 学院致力为完成香港大学致力为社会开拓终身学习机会的使命,成为一所领导国际的教育机构,为香港以至亚太地区提供专业而优质的持续教育。

二、项目安排

专业课程学习:项目包含全球商业领袖与企业创新、传媒与创意思维、教育与语言学及人工智能与创新科技四个主题,每个课题由该专业领域的在职资深教授或高级讲师授课。

香港名校探索:香港的教育质量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名,项目带领学员前往知名香港高校,感受香港的大学历史与发展、体会香港高等教育环境与氛围。

香港名企参访:香港是中西方文化交融之地,根据项目课题方向,前往知名企业或机构,探索“产、学、研”融合路径、了解就业与人才需求、开拓行业视野,收获未来发展规划思考。

小组结业汇报:每个课题均会安排和主题相关的项目研究和结业任务。学生需在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以小组为单位,收集资料并头脑风暴完成本组课题内容;结业比赛当天,学员将以小组为单位,通过 PPT 和全英文演讲向评委进行成果及方案展示并进行答辩。授课教授将担任结业评委,进行提问、点评并选拔优胜小组。

三、项目收获

1. 体验与众不同的上课模式,在纯正的英语环境中提升自己的英文水平,从日常生活到学术、考试;

2. 了解多元风土人情,开拓眼界;

3. 丰富课外学习经历(更适用于以后有志于出国深造的同学);

4. 香港大学官方培训证书、优胜小组推荐信。

四、项目概况

项目主题

项目时间

项目天数

项目费用

金融战略管理与财务决策

1 21 -1   27

76

 

10800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科学

1 21 -1   27

76

 

10800

教育视角下的学术语言发展

1 28 -2   3

76

 

10800

全球商业领袖与企业创新

1 28 -2   3

 

76

 

10800

说明:

1. 实际日程可能有调整,以开课前最终课程安排为准。

2. 如酒店产生单房差或市场较高的价格浮动项目费可能会有细微调整,详情以签约合同为准。

五、申请条件

1. 我校全日制年满18岁的在读本科生;

2. 热爱祖国,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学习优秀,无违纪记录;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4. 具备一定英语交流及学习能力,有四六级合格成绩即可,如无成绩需通过电话面试。

6. 报名截止日期:20231220日。

六、费用说明

项目费用包含:

1. 课程:香港大学课程、机构参访;

2. 证书:香港大学官方培训证书、部分学员推荐信;

3. 导师:行程中活动期间的陪同服务;

4. 交通:行程中七天当地用车;

5. 住宿:6 晚当地四星级酒店,双人间;

6. 保险:旅行意外险;

7. 其他:如产生单房差或酒店价格浮动整体项目费可能会有细微调整,可以实际签约合同为准;

费用不含:

1. 往返机票:根据项目组建议,自行购买往返机票。

2. 港澳通行证及签注费用:学生自行办理港澳通行证及香港旅游签注(一年一次有效期,一次有效期 7 天,团队 L 及个人 G 旅游签注均可)。

3. 早午晚餐:三餐费用自理。早晚餐一般安排酒店附近餐厅,午餐一般安排大学餐厅。

4. 其他费用:境外通讯、个人花费以及上述包含以外任何费用。

七、报名流程

 请于1220日前填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实习)项目申请表(详见附件1),并提交至产教融合大楼B419邱老师处;

八、校内受理单位及联系方式

单位: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南山校区产教融合大楼B419     邱老师 1042128297@QQ.com

欢迎对项目感兴趣的同学添加QQ群:981346799,以便了解更多详情!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31211

 

附件1: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实习)项目申请表

附件22024寒假香港大学实地学术课题项目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