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作者:杨碧穗 时间:2024年04月15日 08:45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喜迎学校70周年校庆,4月13日上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学府大道校区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学校党政办主任、校友会会长刘奇以及学院70余名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校友分会成立。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波主持。

大会以原创诗朗诵《70载荣光,共筑二师梦想》拉开序幕,在校学生代表用充满热情、活力的语言向母校70周岁生日表达衷心祝福,向各届校友表达诚挚欢迎。1986级生物专业校友黄伟,1993级生物化学专业校友、新当选的校友分会副会长王忠作为校友代表讲话,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校求学的青春经历,分享了毕业后个人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老师辛勤教诲、母校精心培养的由衷感谢。教师代表周之良、王睿在讲话中寄语校友们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始终秉持“锲而不舍 止于至善”的校训,能以校友分会为平台,加强互助合作,增进情感交流,为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刘奇宣读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友会关于同意成立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并为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揭牌。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会成员名单,刘奇为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任彦荣代表学院致辞,回顾了几十年来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科专业、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她讲到,学院成绩的取得都是学校和众多校友大力支持与贡献的结果,期待学院校友分会能进一步密切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的联系,增进友谊,强化合作,共谋发展,为促进校友工作、校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代表学校党政对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及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他强调指出,校友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和特殊宝贵资源,是学校对外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将进一步健全组织,积极组建二级学院校友分会、地方校友会等;进一步搭建平台,加强校友信息化平台建设,建立和完善“校友返校日”等常态化机制;进一步成就校友,加强产学研合作,扩大校园资源开放。希望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校友分会能以此为契机,加强校友联系、增进校友感情、凝聚校友力量;希望广大校友加强联系沟通、互助协作,为母校70周年华诞和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自由交流研讨,各位校友就学科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共建、人才培养改革、校友分会工作开展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