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有信邀校友,南山相约谋发展——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作者:秦诗雨 时间:2024年04月15日 08:41 点击数量: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同心聚首,共启新程。4月13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N5520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海霞,学校对外合作处处长、学校校友会副会长李家智到会祝贺,学院退休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代表及在职教师、学生代表共4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校友分会成立。

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学校、学院发展历史及历届校友的祝福视频中拉开序幕。学校校友会副会长李家智宣读了外语学院校友分会学校批复文件,向学院新一届校友分会会长符淼授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校友分会”牌匾。张文文宣布校友分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名单,吴海霞、李家智、符淼分别向校友副会长颁发聘书。

校友代表徐渝萍、谭李娜、冯钦为退休教师张泽健、唐君国、吕厚聪献花,并表达对恩师的崇高敬意。新一届校友分会会长符淼发言,他表示外语学院校友分会将踔厉做好校友工作,凝聚校友力量,加强校友会建设,积极创新校友会工作模式,把外语学院校友分会建设成为沟通桥梁、凝聚力量、汇集资源、传承精神的校友组织。

2008级应用英语专业校友、重庆社会科学院生态与环境资源研究所博士、副研究员代云川代表校友发言,其衷心感谢学院、感恩老师们,并表示将积极贡献校友力量推动学院人才培养。2022级学生张晓洋代表学院全体学生对优秀校友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其表示我辈青年定当以各位贤达为榜样,努力学习、刻苦钻研、锐意进取,为母校建设、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与母校同龄的70岁学院老领导张泽健,如数家珍般讲述了外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回顾了自己在母校求学、工作时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同学们的思念之情,对现任领导班子、在校生及校友们的殷殷嘱托,齐聚力量推进学院发展。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海霞向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广大校友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表达衷心的感谢。吴海霞期望,不断推进校友工作,与校友紧密联系,共促学院、学校发展。

会议最后,82级校友、退休教师吕厚聪向学院捐赠了书法作品两幅。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本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热烈而温馨氛围中落下帷幕。愿广大校友继续弘扬“锲而不舍、止于至善”的校训、“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的院训,凝聚校友力量,共同助推母校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