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校友分会正式成立

作者:郑义 郭珂菲 唐钲懿 时间:2024年04月14日 08:43 点击数量:

在全校上下喜迎70周年校庆之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4月12日下午在5206会议室召开,近100名校友共同见证了教师教育学院校友分会的诞生。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对外合作处处长、学校校友会副会长李家智出席,成立大会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邦道主持。

成立大会以大型朗诵节目《心中的教育》拉开序幕,学院戏剧教育专业同学们用真挚的话语,深情的语言祝福母校70周岁生日快乐,祝福学院桃李满天下。会上,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友会副会长李家智宣读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友会关于同意成立教师教育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并为教师教育学院校友分会揭牌。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校友分会理会会成员名单,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邦道当选为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学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给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会长黄邦道在讲话中表示,70年来,学院秉持“锲而不舍,止于至善”的校训、“博文通达,中正仁和”的院训,以培养优秀教师为己任,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教育工作者。今天学院隆重成立校友分会,不仅是为了强化校友之间的联系,更是为了传承和发扬母校、母院的优良传统,共同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也将成为校友间交流思想、分享经验、促进合作的重要平台。

“如果说枝繁叶茂的大树是我们的学院,那我们就是树上一片片小小的绿叶。是根,给了我们营养;是干,鼓励了我们成长。”校友代表、新当选的学院校友会副会长薛萍在发言中倡仪各位校友,要以校友会成立为开端,多走动、多联系、多互动、多帮助,把校友会建设成交流合作的平台!

学院老领导、老教师代表、原重庆教育学院教育干训系主任魏龙渝教授在讲话中寄语校友们,在离开学校的岁月里,不管是扎根家乡还是寻觅远方,都不曾走出母校的牵挂。希望校友会能够为学院的发展助力,与学院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代表学校党政对教师教育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将加快提升校友工作能力水平,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成立二级学院校友分会,到2024年实现二级学院校友分会全覆盖;积极组建地方校友会、行业校友会,形成多层次、多区域协调发展的校友会组织架构,不断壮大校友会队伍,激发校友活力。希望教师教育学院以此次校友分会成立为契机,增进校友情感,汇聚校友力量,推动资源要素聚集,形成互利合作共赢关系,为母校建设和学弟学妹们共同成长、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欢迎所有校友常回母校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