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二师范学院70周年校庆标识(LOGO)正式发布!

作者:陈祖平 时间:2024年01月26日 15:14 点击数量:

薪火相传七十载,踔厉奋进新征程。2024年5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将迎来70周年华诞,经师生代表票选、评审小组评议、校庆办审核、领导小组审定等环节,重庆第二师范学院70周年校庆标识(LOGO)正式确定,现通过校庆公告(第二号)予以发布。

校庆标识

标识释义

1.标识以“70”为设计核心元素,紧扣学校70周年校庆的活动主题,以热烈的红黄渐变主色调,烘托校庆欢欣喜庆、自豪荣耀的浓厚氛围,同时寓意学校70年薪火传承的历史底蕴和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形如 “飘带”和“舞凤”的动感弧度造型象征着二师在岁月更迭中坚持不变的务实进取、自强不息、创新发展、砥砺前行的精神气质和时代风貌。

2.数字“7”造型形似翻开的“书本”,代表学校在70年办学历程中,始终秉承“锲而不舍,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和“负重自强,创新求真”的校风,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使命。

3.标识整体形似一条无限延伸的“跑道”,将校徽环绕其中,象征着学校将以70周年校庆作为崭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新时代新征程重大战略机遇,深化拓展“服务0~12岁儿童成长”和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发展的办学特色,奋力开创建设富有儿童特色的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新局面。

使用说明

1.重庆第二师范学院70周年校庆标识(包含标识图案和相应文字)的著作权归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所有。

2.校庆标识主要用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70周年校庆举行的各类庆祝活动及相关文化宣传、校庆纪念品等。校内各单位、校友会,师生、校友等均可在70周年校庆相关活动中按照规范使用校庆标识。

3.对校庆标识的使用应当完整、准确、规范,任何组织或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修改校庆标识。

校庆标识征集工作得到了全校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在此致以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