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延伸

专业延伸|谁的青春不曾奋斗——外语学院“我在奋斗的路上”行知讲坛成功举办

谁的青春不曾奋斗——外语学院“我在奋斗的路上”行知讲坛成功举办

为了使外语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充实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提高学习效率,2017年11月15日18:30,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5518教室成功举办了以“我在奋斗的路上”为主题的行知讲坛。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我院2013级英语(国际贸易)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徐渝萍,所有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开始之前,学生一支部书记张文文老师对徐渝萍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来听讲座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提出了期许,希望学生党员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积极带头遵守学校近期大力提倡的“五不、五进、五抓”的学风建设行动方案。接下来,徐渝萍分别从课程学习、过级考证、学习效率、考研等方面作了相关的阐述。在学习上,她强调“要巩固好自身的专业知识,在课前课后都要做好相关的准备和复习工作”。她特地为同学们准备了过级考证策略,并耐心地为同学们对所有的考证相关事项作了详细的说明,以便于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进行自我提升,明确奋斗方向。紧接着,她提到了“确立自己的学习计划、多阅览书籍、转变传统的学习观念是提高学习效率的重要方法”。而对于同学们比较关心的考研问题,徐渝萍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她希望同学们都能理性客观地对待考研,勇于尝试。最后,她为同学们总结了大学的学习策略:“目标+方法+勤奋+心态”,这几个因素之间相互作用、相互促进,能够共同造就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成就自己不断奋斗的人生。

本次行知讲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外语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了解到了学习策略,也让他们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希望我院学子都能坚定自己的信念,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

 

 

上一条:专业延伸|技能竞赛获佳绩 学风建设增信心-旅游学子荣获2017全国会展创新实践竞赛五个一等奖 下一条:专业延伸|学前教育学院开展2017学年秋季学期辩论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