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举办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以下简称“挑战杯”竞赛) 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在推动我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集中展示了我校的育人成果, 体现了鲜明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我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下,全国将于2017 年 6 月上旬开始报送作品, 决赛将于下半年在上海举行。目前, 我校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工作小组已经成立,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展开。为切实组织好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活动时间

2017年4月—2017年5月

、活动内容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分赛区选拔赛

内容:各参赛学院结合本院专业情况开展院级选拔赛,通过学院专家团队进行择优推荐,各学院选拔不少于3件不超过10件优秀作品报送至组委会办公室。

、竞赛日程及要求(2017年3月—2017年5月)

竞赛日程:

(一)2017年3月,各学院成立竞赛组织协调机构,开展竞赛的宣传、动员及相关培训,竞赛启动

(二)2017年4月中旬,学校举行审评,初选参加重庆赛区比赛的作品。

(三)2017年4月下旬,为初选入围作品深度打磨,对作品质量进行提升并报送市级比赛。

具体要求:

(一)学院开展培训内容详细参照《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手册》;参赛团队中原则上有一名同学获得《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培训班》结业证,条件优秀者可放宽。

(二)参赛作者按要求认真填写《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参加校级初选的作品需提交申报书和参赛作品(电子版本),论文类每篇在8000字以内,调查报告类每篇在15000字以内。校内初选所有申报资料均为电子文档。

表彰奖励

校内选拔赛将由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审,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择优推荐参加重庆赛区决赛。全国比赛结束后,将对本届竞赛获奖个人、获奖集体、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学院要充分调动指导教师的积极性,发挥学院教师科研资源的优势,为大学生提供必要的科研条件。同时深入到班级进行广泛宣传和作品发掘,保证作品申报的数量和质量,加强对学院“挑战杯”竞赛工作的指导。

(二)精心组织,加强宣传

各学院要精心组织安排好本单位“挑战杯”竞赛工作,进一步扩大竞赛的群众基础,要向参加竞赛的学生提供必要的物质及技术支持,指导、帮助学生按要求履行申报手续。团组织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使“挑战杯”这一品牌在学生中产生广泛影响,让更多学生参与到学术科技活动中。

七、组织领导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校团委联合成立工作小组,负责此次竞赛评选的组织领导和评审工作。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团委、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明确责任,认真做好本次竞赛评选推荐工作。

请各学院于2017年4月15日上午11:00前,将作品申报书(附件一)和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电子档)传至办公室余萧处,申报不接收个人报名,均以院为单位统一报送,以各院创新创业工作联系人报送为准。


附件1: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15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作品申报书

附件2: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15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论文与报告格式

附件3: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15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课题选择(参考)

附件4: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15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论文撰写(参考)

附件5:重庆市第15届“挑战杯”评审规则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校团委

二〇一七年三月

上一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开展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书法篆刻大赛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规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团组织生活及素质拓展开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