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切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根据学院党总支的统一安排,学生一支部于2020年2月20日18:00,线上开展“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一支部张冬梅主持召开。

首先,张冬梅提议由学生党员代表发表自己的心得交流体会。其中,钟娅玲同学有“两点赞、一告诫”,“两点赞”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同胞们、点赞党中央对这次疫情的高度重视以及所采取的一系列解决措施,“一告诫”则是提醒同学们能够合理安排时间。而倪红艳同学谈到,有的医务人员因长时间佩戴医用装备,经历了连续多日超负荷的工作,取下护目镜口罩时,脸颊过敏红肿,鼻梁被磨出了血,但深深的压痕、疲惫的神态,依旧挡不住医者之美;坚毅的目光,依然透射着必胜的光芒。

接着,其他党员同志们也相继谈到:疫情的发生,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以及各级党委的超高执行力,体现了国家力量和人民团结,而作为学生党员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配合当地的居委会工作以及学校工作安排,在力所能及范围之内,带头弘扬社会正气,主动“亮相、发声、管事”,对身边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传谣”,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紧接着,党员同志们集体表态,承诺: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保持良好心态,镇定沉着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全力配合党和政府还有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勤洗手,少出门,戴口罩,讲卫生。服从学校安排,不提前返校,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居家坚持自主学习。密切关注各项疫情防控通知,做好疫情汇报工作,绝不瞒报漏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每天打卡向学校汇报情况,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实工作作风、最高工作标准,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张冬梅从同学们的学习体会中感受到,大家认识很深刻,紧跟党的步伐,在日常生活中听从党的指挥,以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抗疫战做贡献。她同时谈到自己在这场抗疫战中,看到了党的坚强领导力,感受到了党员干部的执行力,更深刻体会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力,希望党员同志们,不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祖国做贡献。

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接地气,师生互动性高,也希望在疫情面前,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学子们不仅要保持理性思考,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科学防护外,还要力所能及地关爱他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通讯员:张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