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网上答辩

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


为持续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新党员的发展质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外语学院党总支于313日,基于QQ平台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线上答辩。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学生支部书记杜虹、张冬梅作为评委老师,共有21名达到外语学院学生党员准入管理办法之基本审核要求的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答辩。

下午1400,网上答辩按时举行。积极分子们通过抽题回答的方式,完成一道选择题和一道主观题,评委老师则根据学生的回答再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问。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哪些新的挑战?对雷锋精神你有怎样的认识和理解?如何理解加快科技研发攻关对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实际谈谈为什么要入党,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认识“入党前拼命干,入党后松一半”的现象,谈谈自己入党后应该如何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一系列的问题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思考,他们从国家层面讲到自身理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无论生活还是学习,走在前列,争当勇者。

最后,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对此次答辩进行评论总结。他用到三个“新”来凸显此次答辩的重要意义:首先我们处在新的一年万物复苏之际;其次是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我们采取了网络答辩的新方式;最终我们的目的是为了党组织吸收新的血液,保持不变的初心。同时,贺书记也就积极分子们的答辩给予了建议和更高的要求,为大家指明了今后需要努力与前进的方向。通过此次公开答辩,不仅使党组织对积极分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积极分子们也对自身有了一个更清晰地认识,更加明确自己应当在今后的生活中树立起党员模范作用,使自身的素质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文字编辑:张冬梅、杜虹)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