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申报重庆市“国培计划( 2021)重庆市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

我院成功申报重庆市“国培计划(2021)重庆市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十四五”期间“国培计划”组织实施工作要求,重庆市2021年“国培计划”项目在全市范围内遴选承担机构,我院凭借丰富的培训经验,优质的培训申报方案,以及历年培训的良好评价再次中标。此次培训申报工作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外语学院外语教师发展中心在院领导的周密组织安排下,组织团队认真调研,反复研讨,制作出符合师训前沿理念的申报方案,受到评审专家的认可,在一众申报机构中脱颖而出,获批承办重庆市“国培计划(2021)重庆市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

“国培计划”由教育部、财政部2010年全面实施,是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我院长期从事一线小学英语教师发展工作,承担国家级、市级等各级各类师训项目,在重庆市小学英语乃至全国小学英语教师培训领域拥有良好的社会评价。自2012年开始,我院连续中标承办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培训来自全国各地一线小学英语教师450名。

据悉,“国培计划(2021)重庆市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将于2021年12月在我校进行,通过“集中研修-名校跟岗-交流分享-返岗实践”培养一批具有乡村教育情怀的优秀小学英语教师,开阔学员教育视野,革新学员教学理念,提升学员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学会专业反思,能够引领所在农村地区小学英语深度学习课堂建设。该培训将为我院职前职后一体化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再添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