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小学英语教研员凌霞为我院18级英语(师范)生现场授课

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英语师范专业学生能力培养,提升师范生对教材的综合运用改编能力、教学设计能力和设计评估能力,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于2020年1月6日邀请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小学英语教研员凌霞来我院为18级英语(师范)班学生现场授课。

凌霞老师以2020年12月举行的南岸区小学英语教学比赛的精彩课例,为大家分析了小学英语教学的规范与亮点。

讲座伊始,凌霞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几种典型的小学英语教学课型:绘本课与综合语用课,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绘本的定义,绘本阅读的意义,绘本课的教学途径,综合语用课的内涵,教学模式等。随后,凌霞老师播放了教学视频,并采取讲看相结合的模式,就赛课实例的种类、设计环节、亮点、主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案例观看结束后,凌霞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高度肯定了我院师范生积极思考的良好学习习惯。

    此次授课是18级师范专业职业技能课程《英语教材与教学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课程前期的理论分析互性呼应,从实践的角度进一步诠释了课程内涵,充分体现我院在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上职前职后一体化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