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团队荣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

 

1110日上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颁奖仪式暨微课设计与应用研讨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此次盛会是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20的组成部分,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黄妍琪老师团队(成员刘丽)荣获全国决赛一等奖,外国语言文学语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院共推选五个微课作品参加此次大赛,斩获全国和省级多个奖项,成绩喜人。蒋艳及贺倩彧团队(成员:周利君、向小婷、雷涵彧、王小奇)分获全国三等奖,周力平、李慧老师分获重庆市二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三阶段,全国总共2590件作品参赛,经两轮角逐后290件作品获得全国奖项评比资格,81件进入线上决赛,黄妍琪老师团队的微课作品“5 Tips to Product Description That Sell"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一、二等奖角逐。

本次大赛是外语界微课比赛的权威赛事,我院对此高度重视,在赛前做了大量动员工作,鼓励各课程组教师制作微课,积极参赛。全院共收集作品十余个,最终推选出五个参赛作品。我院在赛前组织了微课制作研讨会和赛前辅导,积极帮助教师提升微课制作水平。

本次大赛取得的奖项是我院有史以来在教学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是我院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深度融合、探索外语教学的新理念与新模式、持续深化外语教学改革、促进学习方式变革、提高学习效率、全面提升外语教学质量与水平的集中体现。外语学院还将积极引导教师加强业务能力提升,深入开展团队教研,在以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