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2020年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


2020年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于12月9日圆满落幕,我院师生喜获佳绩!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专业学生黄艳秋的微课作品《猫国的救赎-认识钟表》获全国特等奖(指导教师:黄妍琪)、石益的微课作品《Bear's new friends》获得全国二等奖(指导教师:李思萦),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黄金枝的微课作品《be 动词am,is,are在用法上的区别》获得全国优秀奖(指导教师:李佳);黄妍琪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是教育部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联合西北教师教育联盟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是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的面向各层次师范专业学生的微课设计比赛。大赛旨在进一步落实《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提升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大赛共有来自全国87所师范院校的1424件作品,经过初赛、网络评选、决赛专家评审三轮角逐,共计评出:特等奖71个,一等奖141个,二等奖354个,优秀奖284个;优秀指导教师68名。

外语学院在师范生教育中一向注重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近年来随着教育技术和线上教学模式的广泛应用,我院进一步加强了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的培养。以组建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为桥梁,通过鼓励教师参加全国微课大赛和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带动教师学习教育信息技术运用的前沿理念,不断提升培养师范生微课制作和教学设计实践能力的水平,精心组织师范生赛前指导和院内选拔。该尝试现已初见成效,我院教师已在市级和国家级微课设计比赛中屡获大奖,此次师范生微课大赛成绩较往年也有显著提升。我院还将积极探索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的有效模式,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