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第1次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4/03/25


 3月2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5205会议室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邦道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黄邦道带领全体教职工依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指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2024年2月29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即将出版发行的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的作序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等重要内容。

随后,学院专职组织员季颜俊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印发的《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引进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费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并向全体教职工盘点报告了近期学校及学院发生的大事要事喜事。

接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布置了近期学院工作。副院长田振华就教师从事科研活动开展了学术诚信教育,就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进行了布置,对学院与泰国诗纳卡琳威洛大学的合作和硕士生导师遴选工作进行了说明。

龙承建对审核评估、校庆以及学生见习准备三件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着重强调了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落实教学数据统计和科研项目工作,并对后续审核评估、校庆相关工作、实习带队等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

黄邦道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教师院教师的整体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老师们要新学期要积极作为,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学院事业全面发展,并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在审核评估的关键阶段保持对各项工作的高度责任心,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工作;二是全体教职工要做好教学本职工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三是要积极推动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和对标申硕各项指标,紧紧围绕审核评估和申报指标要求,全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冉雪婷 毕婧媛 文|郑义 陈韵 郭柯菲 初审|季颜骏 终审|黄邦道)


上一条:【校庆70周年访校友】教师教育学院赴重庆心田花开总公司看望我校校友并开展访企拓岗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班级导师工作布置暨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