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0/04/30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法律法规,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学生党员国家安全意识,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召开了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一支部书记季颜骏主持,学生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开展。

我院学生支部学生党员们充分借助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自主学习、深入研究和自觉反思后,在我院学生支部交流群中积极发表意见,分享学习心得。学生党员余才维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使命和责任,作为大学生我们更要有坚定的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更应该时刻注意,保持清醒的头脑,不为不法分子利用,同时注重给身边的人普及国家安全的知识,用行动建筑一道坚固的围墙,尽己之力护国周全。”学生党员易礼琼认为,“居安思危是治国理政的重大原则,国泰民安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同样肩负着尽己所能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学生党员李湖川讲到,“国家安全是一切个人安全的前提,只有一个安全的大环境,个人才能幸福的生活。隐蔽战离我们并不遥远,在维护国家安全战线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

通过此次学习,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法律法规对于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具有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会提高防范意识,积极学习有关知识,提高国家安全大局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自觉肩负新时代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



上一条:六位女孩,一个宿舍!是“戏精”,也是“学霸” 下一条:贯彻讲话指示精神,全面做好复学筹备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4月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